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智敏理事长会见匈中警务交流协会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友促会

11月20日,由匈牙利内务部国务秘书佐尔坦· 鲍尔奇克中将带队,匈中警务交流协会主席盖萨·西蒙和常务副主席王德庆先生等一行访问了中国友谊促进会,陈智敏理事长在京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陈理事长对鲍尔奇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中国友谊促进会与匈中警务交流协会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对协会为促进中匈警务交流和警界友好所作出的努力表达赞赏。陈理事长提出,愿在此基础上与协会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在更广阔的领域取得更多成效:一是加强友促会与匈中警务交流协会的合作,在适当时机签署两会合作意向书,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二是继续搭建中匈互访平台,为两国警方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间高层互访搭建桥梁,做好联络协调、提供支持服务;三是合作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在双方各自组织举办相关活动、会议、论坛时,积极邀请对方参与,并互相推荐、协助联络相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参与对方活动,增添共同发展动力;五是双方相互支持对方组织机构优化建设和发展壮大,推荐互为理事单位或理事、会员等。

陈理事长还对匈方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大会表示感谢。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是一个致力于“合作促安全、安全保发展”的对话与合作平台,由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高官、执法和警察精英、工商领袖、智库专家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管理。中国友谊促进会作为论坛主办方,非常重视匈方对论坛建设和发展的支持,期待与匈方在论坛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达成更多共识进一步深化中匈友好关系,携手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两国共同关切保驾护航。

鲍尔奇克感谢中方对此次访华的盛情接待,表示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倡议”和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愿全力支持论坛建设,继续同中方加强执法合作和安全对话,为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贡献力量。鲍尔奇克高度评价中国友谊促进会近年来与匈内务部、匈中警务交流协会密切合作,为增进两国警方联系纽带和两国民间友好所做的工作,匈内务部将积极支持匈中警务交流协会与中国友谊促进会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会谈的最后,鲍尔奇克诚挚邀请陈智敏理事长和中国友谊促进会明年赴匈访问。



(陈智敏理事长会见匈牙利内务部匈中警务交流协会代表团)


(陈智敏理事长致欢迎辞)


(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