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首届大会数据安全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友促会

1130日上午,由中国友谊促进会(友促会)主办、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首届大会数据安全分论坛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成功举行。此次论坛为共建、共赢、共享——新时代数据安全国际合作高端对话,论坛邀请了俄罗斯、以色列、日本等国前政要、网络安全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的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科技企业代表约60人与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公安部原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陈智敏致开幕词。

数据安全分论坛是在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连云港)首届大会框架下举办的分论坛,作为主办方,友促会旨在通过此次论坛推动落实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应对当前数据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分享各国加强数据应用、管理和安全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倡导尊重数据主权、反对数据霸权;探讨加强新时代数据安全国际合作的路径和方法、推动形成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的数据安全共识、规则、标准、制度,推动各国执法部门和国际社会联合打击治理跨境网络犯罪。

会上,中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数据安全形势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数据安全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推进数据安全务实国际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此次论坛表示肯定。


(陈智敏理事长致开幕词)

陈智敏理事长在论坛上指出,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安全直接关系到数字经济是否能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个人隐私安全和国际社会安全,关系到人类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前途命运。面对当前全球数据安全的诸多挑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陈智敏理事长表示,中国友谊促进会愿与世界各国友人一道,促进数据安全国际合作,最大限度凝聚合作共识,推动落实《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共同构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分论坛会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