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友促会举办中美智库专家对话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友促会

68日至9日,中国友谊促进会以视频方式举办了“阿富汗变局下的南亚地区安全形势”中美智库专家线上对话交流会。陈智敏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美国和平研究所南亚事务高级顾问丹尼尔·马基、美国和平研究所中国事务资深研究员傅瑞珍、美国和平研究所南亚项目部主任塔玛娜·萨利库丁、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特约研究员约舒亚·怀特等美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岳晓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荣鹰、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叶海林、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李莉、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旭等国内专家参会。

会上,两国专家围绕阿富汗局势与美撤军后的阿富汗政策、美印美巴关系、中美两国在南亚地区的竞争与合作、美“印太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增进双方战略界沟通交流的目的。

交流会现场


与会学者线上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