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友促会举办“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安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国际部

11月6日,中国友谊促进会在京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南亚地区安全形势与反恐合作”第三届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安全视频交流会阿富汗新闻时事电视台前台长、国家安全委员会司长、总统府城市发展部经济高级顾问、政策与战略中心主任、和平与冲突研究所研究主管巴基斯坦前国防部长、前国家警察局长、国家反恐局助理司长、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和平研究所所长,以及中国外交部、公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等三国官员、学者共约30人参会。陈智敏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理事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正发生深刻变化。疫情下南亚局势出现深刻变革,恐怖组织依旧活跃,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和平稳定的国内外环境。中阿巴三国要在安全问题上建立战略互信,继续深化反恐合作共同打击包括东伊运在内的恐怖组恐怖活动同时,拓展在公共安全、生物安全、经济、大数据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消除恐怖主义活动、极端主义思想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土壤。

会上,三方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南亚地区安全形势及恐怖组织活动情况”、“后疫情时代三方如何加强反恐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三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增进了相互理解,推动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成果的落实;恐怖主义没有国界,“东伊运”等国际恐怖组织不得人心中阿巴三国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加强反恐和安全等多领域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希望友促会继续发挥民间交流平台作用,愿与友促会一道共同为地区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陈智敏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