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友促会举办“后疫情时代国际社会发展态势”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国际部

9月28日,中国友谊促进会在京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国际社会发展态势”的专家座谈会。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陈智敏理事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陈理事长表示,今年6月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对外活动中提到“后疫情时代”的概念。用疫情来划分时代,表明此次疫情对国际格局的影响是广泛、深刻、长远的,甚至是根本性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后疫情时代和中美关系等因素同步交织、相互激荡,也为我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值得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研究。

与会专家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局势,并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中美俄大国关系的演化趋势、周边国家地缘政治发展趋势以及网络空间国际秩序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就如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了建议。此次座谈会为我国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开展外交工作,深化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建议与参考。

陈理事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专家座谈会现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