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日本中归联和平纪念馆等感谢我会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友促会

今年4月,在日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会了解到日本朋友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积极联络有关单位开展对日捐赠工作,通过在日友好人士向中归联和平纪念馆及中归联(全称中国归还者联络会,成立于19579月,成员来自1956年从中国抚顺、太原战犯管理所释放回国的1062名原日本军人,目前健在的老人仅有5位,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96岁)成员、遗属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只。同时,应我会老朋友,日本众议员、立宪民主党副党首近藤昭一请求,协调腾讯公司为日本爱知县医院协会、神奈川县藤泽市民医院捐赠KN95口罩9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2万只、医用防护面罩4万只。

物资捐出后,我会收到了日本相关组织和个人发来的感谢函电。中归联和平纪念馆在信中表示贵会在中国国内尚未完全消除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情况下,对于身处困境的朋友给予了无私的帮助,这种舍己利人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不胜感激。同时,也唤起了中归联的老人们在抚顺战犯管理所的温暖记忆。和平友好虽然只是简单的词语,但贵会的真诚友谊让我们再次学到了很多东西。原中归联成员、98岁的上田胜善写信表示已收到中国友谊促进会赠送的口罩,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我们曾作为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我的心中至今仍无法忘却战争的悲惨,对中国人民充满了忏悔。对于我们这样的罪人,中国人民还惦记着我们的健康,专门邮寄口罩,这份恩情此生难忘。请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转达谢意。原中归联成员、100岁的玉木文治和96岁的稻叶绩通过电话表达谢意,他们说在这种情况下收到口罩,太难能可贵了,非常感谢!原中归联成员遗属们表示这些口罩真是雪中送炭,中国政府在中国疫情困难时期还能想着我们,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真诚地祝愿日中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近藤昭一致电表示友促会在关键时刻给予我们这么大的支持,克服困难帮助解决了爱知县医院和藤泽市民医院的医疗物资缺口,我一定要当面致谢。这也是两国民间友好的生动体现,相信两国国民友好感情会进一步加强。我也愿意继续为日中友好搭建桥梁,为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