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友促会举办2020年驻华使节和艺术家新春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友促会

陈理事长致辞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14日,中国友谊促进会(下称友促会)在京举办“共襄盛世,喜迎新春”2020年驻华使节和艺术家新春联谊会。陈智敏理事长出席并致辞。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马里驻华大使达科、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谢拉利等来自29个国家的近50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里,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马小平等近50位国内领导和知名艺术家应邀出席。出席联谊会的还有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等特邀嘉宾。

陈理事长在致辞中感谢各国使节和艺术家们对友促会过去一年工作的支持,并向中外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表示,作为一个旨在促进国际友谊的社会团体,中国友谊促进会致力于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好往来和民心相通。他强调,文化交流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感情的桥梁,也是加深世界人民彼此信任的纽带,更是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友促会举办驻华使节和艺术家新春联谊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以书会友、以画传情,让外国友人在浓浓的中国文化中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友促会将开辟更多文化交流渠道,搭建更多民心相通桥梁,为中外文明互鉴做出新贡献。

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致辞时表示,非常感谢友促会的热情邀请,高度赞扬友促会在推动国际友好和民间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为全球发展和世界和平做出了卓越贡献,祝福中国人民在今年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也祝愿中国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将中国建设成为美丽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一年,愿与友促会共同努力,拓展和深化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促进两国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里致辞时表示,中国书画是中国的国萃,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有着深刻内涵和底蕴,是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友促会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平台,文化界同仁要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描绘好新时代中国,传播好中国文化,宣讲好中国故事。

联谊会现场,艺术家们奉献了精彩的书法、绘画作品和曲艺表演,陈理事长与艺术家、特邀嘉宾共同向驻华使节赠送了书画作品。

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里致辞

陈理事长向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马里驻华大使达科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谢拉利交流

陈理事长与艺术家交流

陈理事长与中外嘉宾代表合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