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友促会举办“发展的世界与非政府组织”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友促会

20191218日,中国友谊促进会(下称友促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办了发展的世界与非政府组织论坛。陈智敏理事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巡视员向拥俊、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副巡视员郭超、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路军、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中航等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的70余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此次论坛是友促会首次联合4家国内知名社会组织、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围绕“发展的世界与非政府组织”主题召开的国际论坛,旨在打造与非政府组织共商合作,共同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平台。

陈智敏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这些年来,境外非政府组织为我国与世界经济融合、文化交流做了很多努力,在疏通民意、加强理解、增进互信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活动,既迎来发展机遇,又面临新挑战。通过对话交流,共同探讨非政府组织在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更好契合中国发展新形势,寻求发展新机遇,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全面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对话嘉宾分别围绕非政府组织促进公益发展、促进民心相通、共创良好营商环境和化解非传统安全威胁作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达成许多共识。一致认为非政府组织要传播正能量,在公益服务、疏通民意、增进互信、建言献策等方面主动作为,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融合、文化交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境内外非政府组织应该通过友好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共同推动非政府组织间的国际合作。

(陈智敏理事长致辞)

(会议现场)


(与会嘉宾代表合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