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友促会举办中美关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友促会

陈理事长会见美前助理国务卿希尔

(陈智敏理事长会见美前助理国务卿希尔)

陈理事长会见美方专家学者

(陈智敏理事长会见美方专家学者)

陈理事长致辞

(陈智敏理事长致辞)

和裁会副会长于洪君主持会议

(和裁会副会长于洪君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326日,中国友谊促进会(友促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京共同举办主题为中美建交40周年:沟通理解,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研讨会。陈智敏理事长致开幕词并作总结发言。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前美国国务院情报与研究事务助理国务卿、前国家情报第一副主管兼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冯稼时,前助理国务卿帮办谢淑丽,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事务教授、前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东亚局局长罗伯特·萨特,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海军军事学院荣誉教授、前兰德公司研究经理兼国际政策高级顾问乔纳森·波拉克等美方专家。以及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王郡里,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务院参事时殷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等中方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会。

与会专家回顾总结了中美关系发展的历程和经验,充分肯定两国建交40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分析两国关系现状、面临的挑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围绕台海问题、南海问题、经贸问题、朝核问题、执法合作等议题深入讨论,提出了改善和促进中美关系的建议。此次会议增进了双方的理解与信任,交流了思想和感情,为进一步加强中美民间合作打下了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