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友促会举办2019年驻华使节和艺术家新春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友促会

陈理事长致辞

 (陈理事长致辞)

 

130日,中国友谊促进会在京主办广交四海宾客,共迎新春佳节”2019年驻华使节和艺术家新春联谊会,陈智敏理事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等近40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王林旭、徐里、史国良等著名书画家,以及来自中国曲艺家协会、国家京剧院、解放军文工团、全国文联等单位的近50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理事长在致辞中感谢各国使节和艺术家们对友促会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各国之间的关系,既需要政府间交往的“硬”支撑,也离不开民间友好人士交流的“软”助力。友促会一直将推动民间友好往来作为自己重要使命和职责,为增进相互了解与共识,扩大中外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做了大量有益工作。

陈理事长强调,推动文化走出去,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民间外交的重要方向。友促会举办驻华使节和艺术家联谊会的目的,就是想搭建中外艺术家交流平台,展示传统艺术魅力。友促会还将力争开辟更多的文化交流渠道,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多贡献,希望得到驻华使节和艺术家朋友们的支持。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发言,他感谢友促会的热情邀请,高度评价友促会在推动中外友好和民间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通过此次联谊会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愿与友促会一道,共同推动人文交流和民间合作。

王林旭理事代表艺术界发言指出,文化交流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感情的桥梁,友促会为中外文化交流探索了新路径,为促进国际友谊做出了贡献。文化界同仁要努力创作,坚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联谊会期间,艺术家们奉献了精彩的书法、绘画、魔术、京剧等艺术表演,向驻华使节们宣传了中国优秀灿烂的传统文化,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致辞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致辞)

王林旭理事致辞

(王林旭理事致辞)

陈理事长与艺术家共同创作

 (陈理事长与艺术家共同创作)

陈理事长向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介绍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介绍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向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赠送书画作品)

陈理事长与驻华使节合影 

(陈理事长与驻华使节合影)

陈理事长与艺术家合影

(陈理事长与艺术家合影)

联谊会现场

(联谊会现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