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陈理事长率团访问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友促会


应俄罗斯全国国际信息安全联合会(俄联合会)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民族关系与对外友好联络委员会(乌民委)邀请,20181212-19日陈智敏理事长率中国友谊促进会(友促会)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圆满成功。

访俄期间,陈理事长率团参加了俄联合会与外交部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互联网安全:途径、前景、挑战”国际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数据权属问题的思考”的主旨发言,系统阐述了在网络空间主权属性和数据的权属关系及国际网络安全规则制订等方面的观点和主张,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和积极响应。



会后,陈理事长与俄联合会主席舍尔斯秋克、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执行主席科尔图诺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新时代中俄关系、当前国际形势、互联网安全等多个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访乌期间,陈理事长先后与乌民委主席库尔班诺夫、总统战略与跨地区研究所所长诺洛夫、外交部国际关系信息分析中心副主任库尔班诺夫、总统顾问—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卡西莫夫、国家艺术科学院院长阿克努尔举行会谈;分别会见了塔什干州、撒马尔罕州、布哈拉州州长及塔什干市政府领导,并向其授予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证书。乌方高度评价中乌友好关系,充分肯定了友促会对促进两国民间友好所做出的贡献,并向陈理事长颁发了“促进中乌友谊使者”的证书。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马哈利亚”社区组织,实地了解乌方在社区管理及防范极端主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我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