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谊促进会
当前您的位置是:首页 /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友促会举办“携手抵御极端主义,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友促会

(陈理事长致辞)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27日,由中国友谊促进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携手抵御极端主义,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俄罗斯、日本、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约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共60余人与会。

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在会议开幕式致辞。来自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及泰国、马亚西亚、俄罗斯和中方的代表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极端主义的内涵与外延、各国抵御极端主义的经验和做法、消除极端主义如何做到“标本兼治”及抵御极端主义对维护安全稳定的意义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国的经验和做法,为共同应对极端主义、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安全与稳定献计献策。

会议取得了广泛共识,并通过了《“携手抵御极端主义,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国际研讨会共同倡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